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腦波控制滑板 去哪裡用想的


美國專門研發手機應用程式的「混沌之月工作室」(Chaotic Moon Studios),繼發明用手勢控制的滑板後,最近再接再厲,又發明了用腦波控制的電動滑板「想像力滑板」(Board Of Imagination),只要在腦海裡想著目的地和速度,就能把你送到想去的地方。

腦波傳平板電腦

該公司先前就借助微軟Xbox Kinect的技術,推出用用手勢控制的滑板,如今更進一步推出這個神奇的腦波控制滑板,它最大祕密在於上面搭載使用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的三星平板電腦,使用者在頭部戴上可偵測腦波的感應器Emotive EPOC,將腦波訊號傳給平板電腦,就可以控制滑板的電動馬達前進後退。

時速可達50公里


「想像力滑板」最快速度可達每小時50公里,若覺得行進速度太快,也可隨時用腦波讓滑板慢下來。但缺點是,使用滑板時必須專心想著目的地,一旦分心,滑板可能會突然停住,害人摔個狗吃屎。




蘋果日報 2012/02/26 陳怡妏

相關連結
"Board of Awesomeness" evolves into mind-controlled "Board of Imagination" (Gizmag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