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防線上個資外洩 美推反追蹤法

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宣布打算推動「反追蹤」(Do Not Track)法案,若通過,將允許上網民眾阻止企業蒐集他們線上活動的資訊。

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洛克斐勒(Jay Rockefeller)表示,他提出的「2011年反追蹤法案」(Do Not Track Online Act)將「提供民眾1個簡單、直接的方式,阻止企業追蹤他們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」。

洛克斐勒在聲明中表示:「消費者有權知道他們的個資和敏感訊息在線上遭使用的時間和方式,最重要的是,當企業未獲消費者同意,卻想蒐集其相關資訊時,消費者可以說『不用了,謝謝』。」

聯邦參議員凱瑞(John Kerry)和馬侃(John McCain)上個月也提出線上隱私法案,要求企業在蒐集消費者資訊時,允許消費者可以「選擇不加入」。

線上隱私相關法案是在一連串眾所周知的資料外洩事件發生後推出。

索尼公司(Sony)近日有超過1億個消費者帳戶個人資料遭竊。除此之外,蘋果(Apple)iPhone和谷歌(Google)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,內建追蹤科技,引發爭議。

法新社 2011/05/07 中央社 周永捷 譯
相關連結
US lawmakers plan 'Do Not Track' bills (AFP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